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开学啦!福建公安开启“护学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1 15:55:55   来源:福建警方综合  【字号

  连日来,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幼儿园相继开学。福建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周密部署、精心护航,倾力守护学生安全返校,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排查安全隐患

  开学前夕,各地社区民警深入校园,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对校园内消防设施、监控系统、校园危险化学品存放等逐一进行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同时,指导学校制定完善相应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全力堵塞管理漏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净化周边环境

  各地公安机关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校园及周边网吧、游戏厅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清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维护采样秩序

  根据相关防疫政策要求,开学前,不少学校集中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维护采样现场的秩序,各地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对采样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进行细致安排,确保采样工作高效、有序。

  交通疏堵保畅

  开学第一天,各地民警提前到达各中小学、幼儿园路口及周边地段,积极开展交通疏导,清理违停车辆,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全力保障师生和家长安全,营造通畅、温馨的上学路。

  开设安全课堂

  针对以往开学期间突出的诈骗套路、安全隐患,开学第一课,各校“法制老师”们也纷纷走进课堂、走上讲台,通过动画视频、PPT、漫画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交通安全、防拐骗、防欺凌、防溺水、防踩踏等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切实提高师生识骗防骗等安全防范意识。

  莆田民警开设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校园专题安全课堂,呼吁学生将课堂所学知识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共同提高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