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与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签订结好意向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0 15:16:4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9日,福建省与乌拉圭卡内洛内斯省结好意向书签字仪式通过连线方式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在福州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卡内洛内斯省省长雅曼都·奥西、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中国驻乌拉圭大使王刚线上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郭宁宁与雅曼都·奥西签署了两省结好意向书。

  郭宁宁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参加签字仪式的嘉宾朋友表示欢迎。她说,中乌两国建交以来,人文交流、经贸合作不断拓展。2018年,中乌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为福建省与卡内洛内斯省建立友好关系提供了良好契机。结好意向书的签署,将开启福建省和卡内洛内斯省友好合作的新篇章,必将为福建与乌拉圭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郭宁宁表示,当前,福建正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两省在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她建议,两省积极引导双方企业加强交流对接,促进相互投资和技术合作,加强产业合作;鼓励双方企业更多运用跨境电商海外仓、外贸云展会、投洽会等平台,扩大贸易往来;拓展两省文化和人文交流,增进友好情谊;在疫情结束后,双方加强旅游资源共享推介,加强旅游合作,促进两省旅游联动发展。(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