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沙古雷乙烯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拟投资约400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1 09:3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3月10日,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全球石化巨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合资企业福建中沙石化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标志着福建省迄今为止一次性投资最大的中外合资项目——中沙古雷乙烯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去年8月,中沙古雷乙烯项目合资合同在福建福州“云签约”。根据合同,该项目拟建设一套处理混合原料的乙烯蒸汽裂解装置,其年产150万吨乙烯装置为世界级规模;同时配套建设一系列下游生产装置,采用多项全球先进技术,具有装置规模大、经济效益好、高端产品多、能耗排放少、下游带动强等特点。

  据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此前披露,该合资企业拟投资约400亿元人民币在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基地建设并运营中沙古雷乙烯项目。

  福建省能源石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外通报,该项目的落地启动是全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将以项目落地为契机,培育世界一流石化企业,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园区,推动福建石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共同塑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记者 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