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涉海洋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揭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1 15:08:1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9日,平潭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与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共建涉海洋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揭牌。

  这是福建省首个由检察机关与中央部委直属科研机构共同发起的公益诉讼理论研究基地,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为原则,以推动海洋生态环境检察保护和涉海洋公益诉讼理论创新研究为目标,建立起更加长期、全面、深度的实质性合作关系,为实验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科研力量。

  据了解,检察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实施法律监督的重要职能,对于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法治和现实意义。共建涉海洋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是检察机关与科研机构加强协作配合、共筑载体平台的积极探索,也是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检察理论研究,构建新时代检察理论研究新体系、新格局的重要实践。(记者 程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