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赵龙在泉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6 09:38:4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根据省委部署,省长赵龙赴泉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3月14日、15日,赵龙实地检查了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三公(工)一大”流调中心、封控社区现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坚决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给老百姓一个安全、健康、幸福的环境。

  赵龙来到海峡体育馆、福新花园广场核酸检测点,详细询问核酸检测进展、现场组织、志愿服务等情况,叮嘱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赵龙听取了利用“三公(工)一大”融合平台做好流调溯源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和比对应用,快速精准锁定密接、次密接者,全面做好隔离管控。在丰泽区某定点隔离酒店,赵龙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登记、酒店闭环管理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一酒店一专班”,建立健全密接、次密接人群信息档案,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同时要强化隔离酒店的管理和服务,确保安全有序。赵龙还看望慰问了东美社区封控区的防疫工作人员,要求大家认真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严格管理,同时保障好粮油肉蛋菜等生活物资,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多做暖人心的事、多说暖人心的话、多帮助封控区内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14日晚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上,赵龙听取了泉州市及有关县(市、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既要坚定信心,又不掉以轻心,迅速果断打赢疫情歼灭战。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强化工作专班力量,做到行动快、对象准、措施严、工作实、落实细,确保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封控管控、医疗救治、管理服务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激活扁平高效、各级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工作组要迅速高效运转起来,把工作一项一项理清楚、落下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更多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抗疫,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压实各方责任,专家组、督导组要一个点一个点去发现问题、递交清单,督促基层抓好整改;组织部门要在抗疫大考中识别干部、发现干部、评价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对推诿扯皮、畏缩不前、失职渎职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省领导刘建洋、李德金参加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