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发现健康码误判将可自助申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30 10:13:1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3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福建省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据悉,省大数据公司依托“闽政通”平台正在开发健康码误判自助申诉功能,群众可自主上传相关证明后,根据判定规则实现转码,提高群众申诉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排查效率。

  自3月13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1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30例;尚在住院1021例,尚在隔离医学观察1666例。目前,福建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部分地市散发病例及时得到控制,泉州聚集性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但仍处于高位波动期,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

  福建省优化调整了健康码赋码转码规则。目前,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初筛阳性患者、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封控区人员、近14天高风险地区人员等7种情形赋红码。对管控区人员、阳性感染者潜在关联人员、涉疫潜在风险人员、区域协查人员、近14天中风险地区人员等9类人员赋黄码。

  福建省正在努力畅通健康码转码和申诉渠道。若发现存在误判,可以通过福建健康码点击查看异常原因、赋码转码条件和咨询电话。转码渠道包括拨打400-666-1331健康码客服热线、12320卫生健康热线、12345便民热线;向(现居住地)所在地的社区反映,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摸排后确实属于误判的,通过省平台直报转绿码。(记者 何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