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让好政策“落地生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31 10:00:4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明确从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福建省小微企业减半征收“六税两费”。

  “秤砣虽小压千斤”。福建省是民营经济大省,众多的小微企业,是保就业的重要力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当前,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众多小微企业刚性支出压力进一步增大、经营面临不少困难。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

  政策是导向,更是力量。好政策“落地生金”,必将释放源源动力。当然,如何让政策释放出最大利好效应,让“阳光雨露”充分播洒到小微企业?相关部门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真正走进企业,走近企业家,及时倾听企业反馈,快速梳理各类需求,精准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把好的政策充分用起来。

  当然,小微企业要克服困难转型发展,除了外力加持,还需自我激活。福建素有“爱拼会赢”精神,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既催生了大企业的顶天立地,也孕育出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小微企业当发挥灵活优势,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引领,拓展新发展空间和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提质增效,真正做到自救和他救结合,蹚过急浪、挺过难关,迎来霞光满天。 (包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