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尹力: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4 11:12:33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号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召开

  尹力讲话 赵龙主持

  2日晚,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召开,九市一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尹力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目标。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坚持快准严实细、分类指导,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控疫情、保运转、防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省长赵龙主持。

  尹力指出——

  我省这次疫情已持续三周时间,病毒传播快、隐匿性强、波及面广的特点没有变。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全省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总体可控,但泉州等地疫情社区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不容乐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尹力强调——

  要坚持分类指导,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防控工作,该“严”的依法依规地严起来,该“放”的依法依规地放开,努力保持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泉州等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环节,抓紧整改,严字当头,全力攻坚,对于封控管控区域要从严从细加强管理,做到管控到位、服务到位,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争取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其他地市要立足实际,围绕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科学精准和认真落实防疫措施,既要注重总结和坚持好做法,也要注重汲取教训和补短板,从而不断提高防控水平。要早发现疫情,努力用最小代价取得最大的社会防控效果。

  尹力强调——

  要全力保障经济社会运转,稳定市场价格,保证物资供应,做到精准对接、配送到位,畅通应急就医渠道,重点关注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需要,完善点对点服务,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倾听群众心声,及时回应和解决好群众诉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积极引导居民自觉自律、同心抗疫。清明假期即将到来,要扎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提倡就地休假,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扎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