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开工建造!闽江复航又传来好消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7 16:07:17   来源:福建交通  【字号

开工建造!闽江复航又传来好消息

图片

  近日,福船集团(福宁重工)为南平闽江航运发展有限公司建造的两艘58米内河集散两用货船顺利开工建造,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之后将作为闽江船队的重要一员投入闽江航运。

  具体是什么船型?

  该类型船为钢质艉机型内河集散两用货船,DN58M-1为58米内河集散两用常规柴油动力货船,DN58M-2为58米内河集散两用增程式电动货船,主要航行于国内内河B、C级航区,用于运载集装箱、干杂货及干散货。

  船长58m,船宽10.5m,型深2.65m,设计吃水1.85m,装箱量21箱。DN58M-2为增程式电动货船,这是福船集团建造的首艘电动推进船,为实现抢先一步落实电动福建计划迈出了有力的一步。

  闽江恢复通航进度如何?

  目前相关部门正紧盯今年实现闽江航运南平至马尾段恢复正常通航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抓紧推进闽江水口至沙溪口航道整治工程验收扫尾工作,针对明渠单位工程,结合现有通航条件加快开展实船试验和专题研究,确保项目能够按期投入试运行;

  △加快推进洋坑作业区码头工程11、12号泊位建设,确保9月底泊位建成,满足船舶靠泊要求;

  △加快推进跨闽江航道桥梁的加固工作,确保通航安全;

  △对接闽江口内港区,确保今后船舶从洋坑码头运输货物至马尾附近有相适应的码头进行装卸。

  闽江通航后,可为三明、南平等地市大宗工业、农业产品流通创造更加经济、环保、便利的运输条件,对于振兴我省内陆经济,推动闽西北山区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