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应急物资“奔赴”上海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9 11:24: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8日凌晨3时许,上海市虹口区福建援沪医疗队的驻地,经过近19个小时、927公里的奔波,闽AU9375厢式货车抵达。将车辆停靠好后,司机易柱鹏不想打扰正在休息的医疗队工作人员,决定在驾驶室“将就”到天亮后再联系卸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福建援沪医护人员出发前夜,省交通检疫办、省交通运输厅紧急调派车辆,承担援沪医疗队配套医疗物资运输任务。7日8时40分,易师傅从福州出发,货车上满载着为援沪医疗队精心准备的医疗和生活物资。

  当监控系统上收到车辆安全抵达的信号,省交通运输厅又完成了一次应急物资运输保畅任务。

  连日来,上海疫情牵动着福建人民的心。福建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调集运力,为援助上海应急物资提供运输保障。

  5日,从闽侯县永辉物流园仓储中心出发,10万份援沪生活物资在18个小时内顺利运抵位于江苏昆山的指定物资交接点。此次跨省运输任务重、困难多,60余名驾驶员、28辆载重30吨的运输车辆,还配备3辆后勤保障车,车队绵延5公里。省交通运输厅干部蒋斐虎告诉记者,为了保证速度,他们协调浙江高速部门,提前清空两个服务区,在避免与外界接触的前提下,保障司机得到应有休整。即将抵达江苏昆山时,还协调昆山市提前预留一个高速路口,保障车队“一路绿灯”抵达指定交接点。

  在保持一路畅通的同时,拧紧疫情防控风险阀,保证司机和车辆安全成为另一项重点工作。物资由厢式货车运输,采用甩挂的形式,车头车尾分离,只需进行整厢卸货,大大提高了效率和安全性。抵达交接点后,司机们备足干粮和水,整理好口罩、防护服等个人防护用品,穿好纸尿裤,回到车上继续“封闭”。卸货完毕,车辆消毒,返回福建后还得进行一次全面消杀,驾驶员按规定频次做好核酸检测,进行隔离。

  同心守“沪”,共克时艰,这样的“奔赴”仍在继续。(记者 张颖 通讯员 薛荣泰 吴媚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