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企业职工两项保险15日起暂停办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2 15:19:2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省社保中心日前发布通告,根据人社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福建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目前使用的系统将于4月16日0时至5月5日24时期间停机。

  根据通告,福建省12333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社保”微信公众号自4月15日0时起暂停服务(提前1天)。停机期间,我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业务全部暂停办理。福建省12333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社保”微信公众号、“闽政通”APP、社区街道和银行网点协助办理的养老、工伤保险业务均暂停服务。

  停机期间,参保登记、人员增减业务在公告系统开机之日起1个月内申报的,视为正常申报办理。此外,全省各级社保中心线下服务窗口正常受理业务申报材料,原通过线下办理的业务仍正常受理申报。全省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线下服务窗口正常受理业务申报。(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