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考生 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进行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3 10:33:40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字号

  经教育部批准在福建开展综合评价招生的院校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7所。

  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中,欢迎有意向的考生关注了解,并按照院校招生简章要求进行报考。

  什么是综合评价招生?

  综合评价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精神,对“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的积极探索。综合评价招生一般考量高考成绩、高校综合测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来择优录取考生。考生须事先按照相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章程或通知进行报名,通过学校资格审查、能力测试(测评)合格后,才能取得入围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