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22日起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价格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6 12:37:5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5日从省医保局获悉,4月22日起,我省各地相关医疗机构将统一执行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价格。

  据介绍,人工关节是国家组织开展的第二类集中带量采购高值医用耗材。在本次集采中,内外资企业均有产品中选,人工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人工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人工关节集采结果的落地将大幅度减轻患者负担。

  省医保局、省卫健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明确指出,人工关节集采中选产品以含伴随服务费的中选价格为支付标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非中选人工关节的医保支付标准设定为25000元/套,25000元以内的个人先行自付20%后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超出25000元以上的部分由患者自付。非中选人工关节的医保支付标准,后续将根据国家规定在两年内渐进调整至不超过集采同一分组中选产品的最高中选价格。

  有关国家组织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产品类别,参保人员可登录省医保局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查询。(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