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加快推进普惠托育体系建设 200家婴幼儿托育园年内建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7 12:27:1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托费不贵,还有专业的老师和育婴员照护……记者近日从省卫健委获悉,今年福建省将建成200家普惠性托育园,新增15000个普惠性托位。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3岁以下婴幼儿有机会获得普惠性托育服务,更多双职工家庭育儿负担得以减轻。

  记者获悉,年内福州、厦门、泉州将各建成不少于28个托育园、各2000个托位;莆田、漳州、南平、宁德将各建成不少于18个托育园、各1370个托位;三明、龙岩将各建成不少于17个托育园、各1370个托位;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建成不少于4个托育园、280个托位;省级将建成不少于6个托育园、500个托位。

  福建省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普惠项目可采取公办、公办民营、民办等方式建设,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办托育服务,所有项目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达到福建省卫健委制定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实施办法要求。二是社会力量举办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面向社会招生。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为职工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有条件的可向附近居民开放。三是由县(市、区)卫健部门与托育机构通过协商确定普惠托育价格。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为职工提供婴幼儿照护服务收费不高于当地普惠托育价格,具体由本单位确定。(记者 储白珊 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