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笔前海仓单质押融资业务成交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8 09:59:1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上杭农村商业银行向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专业交易商提供基于电解铜仓单浮动质押的融资贷款。该笔仓单由福建国港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区块链仓单平台签发,标志着福建省首笔前海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在上杭成交。

  金铜产业是上杭县主导产业之一,产值已突破1100亿元大关。去年10月,由香港交易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认定的福建国港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大宗商品(铜产品)指定交收仓库落户上杭,主要为省内外铜产业供应链生态企业提供现代仓储管理和交易等服务。在此基础之上,双方共同打造福建省内首个基于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的商品现货标准仓单。此举对于减轻当地铜企业的经营压力、降低铜企业融资成本、拓宽延伸铜产业链、提升铜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促成福建省首笔交易所仓单质押融资业务落地,标志着上杭金铜产业构建资产标准化体系迈出重要一步,对全省探索大宗商品资产证券化、产业数字化和建设统一大市场具有示范作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福建国港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大宗商品(铜产品)指定交收仓库已引入贸易商近40家,落户上杭注册贸易商8家,交易量约30亿元。(记者 张杰 通讯员 林斯乾 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