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天!这条高速公路通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9 15:37: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4月29日12时,漳武高速(南靖段)全线即将建成通车,至此,漳武高速全线通车。今后,龙岩永定等地前往厦门不再需要绕行龙岩,可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厦门到漳州南靖、龙岩永定两地的土楼景区可全程走高速。

  漳武高速(南靖段)路线全长50.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起于漳州南靖县丰田镇五川,途经山城镇、南坑镇、船场镇,止于南靖县书洋镇的曲江附近,与漳武高速永定段相接。全线共设南靖东、南靖、南坑、南靖土楼(书洋)4个收费站及南靖土楼服务区1处。

  漳武高速(南靖段)全线建成通车,标志着全长245公里的漳武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漳武高速公路东起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尾镇大径社区南港大道路口,西至龙岩市武平县东留镇狐狸峡,全线长245公里。全线通车后有利于完善福建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是打通漳州招银港区物流集疏运通往闽西赣南地区的“交通大动脉”,对加快福建土楼等旅游事业、红色旅游、漳州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勤思 陈海林 吴藻)

今天!这条高速公路通车!

  南靖土楼(书洋)出口路段(福建省交通厅供图)

今天!这条高速公路通车!

  南靖土楼(书洋)出口路段(福建省交通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