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林宝金寄语全市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07 08:37:40   来源:掌上福州客户端  【字号

  林宝金寄语全市广大青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红火五月,青春激扬。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福州新区调研并与高校、院所青年代表座谈交流,勉励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赴集美大学调研讲话要求,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林宝金寄语全市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林宝金在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听取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情况。

  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成立3年多来,人才汇聚,众多清华大学科研成果在福州转化落地。林宝金详细了解研究院发展战略、专家团队组成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与青年科研工作者深入交流,希望大家坚定发展信心,立足福州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发挥专业优势,发扬敢想敢拼的闯劲、锐气和担当,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求属地和市属国企积极搭建平台,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助力更多高新技术成果加速落地。

林宝金寄语全市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林宝金在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听取学生对校园建设与福州发展意见建议。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位于滨海新城中部,校区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可容纳15000名学生。林宝金步入校园,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听取学校教育管理、教学成效等情况汇报,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聚焦重点学科、重点领域,加快引进优质师资,全面加强学科建设,着力培养一流人才,更好地发挥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寄语全市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林宝金在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与高校、院所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8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讲心得、提建议,分享成长感悟、畅谈青春梦想。林宝金认真倾听,不时互动交流,对大家在各自学习和研究领域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界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年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坚持勤学善思、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书写奋斗青春,坚持崇德向善、引领时代风尚,向潘东升、陈炜等先进典型学习,在积极参与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实现人生梦想。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张定锋、孙晓岚、何杰民分别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