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结束福建向外采购历史!泰普生物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挂网销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1 16:25:57   来源:新福建  【字号

  5月30日,泰普生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研发并生产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在福建省药械联合限价阳光采购平台成功挂网,挂网价为3.18元。

  据悉,在省、市药监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该产品于5月20日成功获得了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三类注册证,这是福建省本土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以“PCR-荧光探针法”技术获准注册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相较于抗原检测,“PCR-荧光探针法”是国家推广并广泛应用的核酸检测产品,这一产品的最终推向市场结束了福建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需向省外采购的历史。

结束福建向外采购历史!泰普生物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挂网销售

  泰普生物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对目前已发现的各类新冠变异株具备同等检出能力,保证不脱靶、不漏检。检测下限为200 copies/mL,符合检测要求。适用于大规模筛查、实验室日常检测、解除隔离管理及出院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场景。

结束福建向外采购历史!泰普生物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挂网销售

  泰普生物成立近二十年,立足福建,积极服务福建省的医疗健康产业及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广获认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下属的三家医学检验所均全力投入到新冠核酸检测项目中,公司也陆续推出多种新冠检测相关产品,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吴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