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100元起售!6月15日起可买福建省政府债券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3 09:50:3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一、什么是福建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

  福建省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是指个人和中小机构通过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认购或买卖福建省政府债券的业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政府债券能够拓宽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渠道,促进居民增收,增强投资者对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二、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有哪些优势?

  (一)安全程度高。政府债券体现政府的信用,安全性高。本期债券为AAA级,是债券的最高信用等级,本息偿付安全可靠。

  (二)交易门槛低。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较低,适合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

  (三)免税政策优。对个人投资者取得的利息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对机构投资者取得的利息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增值税。

  (四)认购渠道多。柜台业务开办银行在福建省内营业网点数量超过2300个;同时,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让投资人足不出户便可轻松认购、交易。

  (五)变现能力强。投资者通过柜台购买的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六)投资获利多。政府债券票面利率一般高于同期限银行存款,也高于同期限记账式国债。投资者认购政府债券,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获得收益的同时,还可享受公共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带来的便利,增强参与度和获得感。

  三、本期柜台发行政府债券基本信息有哪些?

  本期债券种类为一般债券,债券期限3年,柜台发行额度5亿元。债券资金用于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没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建设。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14日招标,6月15日、16日、17日分销,6月20日开始计息,6月22日上市交易。

  四、投资者如何认购、交易本期政府债券?

  6月15日、16日、17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的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认购本期债券。

  6月22日起,本期政府债券上市交易,投资者如需变现,在交易时间按照承办银行报价售出即可,卖出债券后资金实时到账。具体认购、交易渠道参照各承办银行公开的债券销售信息。

  五、本期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有哪些?

  本期政府债券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共7家,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

  六 投资者如何查询本期政府债券信息披露文件?

  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的政府债券的信息已经于6月7日在发行场所门户网站和福建省财政厅门户网站公告披露,网址为:中国债券信息网www.chinabond.com.cn,福建省财政厅czt.fujian.gov.cn。

  七、投资者如何查询柜台发行政府债券账户余额?

  投资者可通过以下方式复核查询柜台发行政府债券余额:一是向承办银行查询债券账户余额;二是拨打400-666-5000,联系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复核余额。

  八、买入债券后,如何获得债券本息?

  承办银行将于2023—2024年每年6月20日支付利息,2025年6月20日一次性支付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