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开展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共通试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3 16:03:2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2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由省国有林场发展中心、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单位承担的《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共通试点》项目日前正式获批。

  两岸行业标准共通是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森林覆盖率居大陆各省份第一,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质量优越,具有发展森林康养得天独厚的优势。截至目前,全省已创建4个省级森林养生城市、10个省级森林康养小镇、42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康养产业初具规模。台湾地区开展关于森林环境对人体健康效益的研究已超过30年,在相关产业发展及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数据。

  《两岸森林康养标准共通试点》项目的实施,旨在促进两岸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有利于两岸标准化政策的研究与采集,进一步扩大两岸标准共通范围,助推两岸产业提升。(记者 张辉 通讯员 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