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刚刚!2022年福建中考作文题出炉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5 14:02:44   来源:综合福建日报、海峡教育报  【字号

  6月25日,福建省中考首科语文开考2022年福建省中考作文题目,以下作文题为考生描述:今年的中考作文题目是:《好,更好》。题干中有句话:人不负青山,青山不负人。还有一幅图:一堆人在看鱼在水中自由自在游动。(以上内容根据考生口述整理,具体内容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为准)你觉得今年作文题怎么样?在过去的三年里中考作文还考了啥?一起来回顾↓↓↓

  2021年福建省中考作文题:

刚刚!2022年福建中考作文题出炉

  2020年福建省中考作文题:

刚刚!2022年福建中考作文题出炉

  2019年福建省中考作文题:

刚刚!2022年福建中考作文题出炉

  温馨提示

  遵循“考完一科忘一科”

  考生走出考场后,要遵循“考完一科忘一科”的原则,不要多想刚才的考试,不要互相询问自己没有把握的题目,以免影响接下来的考试。

  接下来还有6科,考场指南别忘了:

  ✔进入考室后,考生要注意及时在试卷和答题卡上填涂好自己的姓名、考号等相关信息,然后再开始答题。

  ✔答题时,刚开始速度不要太快,审题要认真。有的考生一看前面的考题比较容易,做题速度快,不注意审题,结果出现了错误,因此,在做题时要控制速度。考生要看清题目中的关键字,比如试题是要你选择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

  ✔填涂答案时,要注意答题卡填涂时间(留足时间)和按顺序填涂,填涂顺序是横向还是纵向顺序不要搞错。

  ✔考试期间无论有什么要求或疑问,一定要先举手征求监考老师的意见,经监考老师同意才能采取相应行动。

  ✔每场考试完毕,记得带走自己的《准考证》和考试用品,并保管好以备下场考试之用,切记不能将试卷、答题卷等考场发放的材料带出考场。

  ✔每场考试结束,要及时离开考场,不要逗留讨论有关试题内容,家长要注意帮助孩子及时转移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