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增设百亿元贷款 为中小微企业纾困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5 14:05: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在此前已设立六期共600亿元规模纾困贷款的基础上,我省日前设立第七期1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帮扶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流动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

  银行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利率不超过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的优惠贷款,其中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单户贷款额度分别不超过1000万元和300万元,省财政按贷款金额的1%给予贴息。第七期纾困专项资金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对于享受过前六期纾困贷款的重点行业企业,符合本期纾困条件的可再提出申请,其他行业企业享受过的不再重复享受。

  参与第七期纾困增产增效资金贷款发放的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16家银行的省内分支机构,以及兴业银行、福建省农信系统等6家省内法人银行。(记者 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