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紧急!福建严查整治!持续到9月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3 12:52:1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字号

  紧急通知!福建严查整治!持续到9月底!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在全省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严查这些行为!

  1

  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超员载客

  超速行驶、疲劳驾驶

  乘客不使用安全带及

  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违法停车行为

  2

  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

  疲劳驾驶及高速公路上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行为

  3

  重中型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

  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违法停车行为

  轻型货车重点查处严重超载

  (车货总质量15吨以上)

  违法载人、非法改装违法行为

  4

  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

  违法载人行为

  5

  6座以上小客车

  (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

  超员载客、乘客不使用安全带

  超速20%以上违法行为

  6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坐3人

  及以上超员载客、违法载人

  7

  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突出重点管控

  一、加强巡逻管控。在交通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县乡公路关键节点增设临时执勤点,抽调警力组建执法小分队,加大重点时段、节点和事故多发高发、违法乱象突出等重点路段的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在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与高速公路交通综合执法联合对高速公路开展交叉巡逻,排查路面隐患。发动农业部门乡村农机“两员”和交通运输部门农村公路“专管员”共同劝阻“酒醉驾”“双违”等突出违法行为。

  二、严查重点违法。加快推进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管联合开展的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协同治理精准查处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行为工作,紧盯普通国省道和农村公路关键节点,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共同打击超员载客、违法载人、非法营运,以及货车超限超载特别是“百吨王”严重超载违法行为。

  三、深化酒驾醉驾综合治理。加大酒醉驾违法的查处,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开展异地用警执法活动、重点县乡集中整治,并结合实际查处其他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分析酒驾醉驾违法事故规律特点,参考互联网企业代驾热力图,确定整治重点区域、道路、时段提高酒驾醉驾查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辖区所有涉酒场所开展全覆盖的宣传活动,督促涉酒场所加强“拒绝酒驾”宣传、及时劝阻酒驾醉驾。持续深化“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创建活动,带动营造全社会拒绝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

  四、精准查缉重点车辆。重点查缉"‘双违’高风险车辆、严重疲劳驾驶高风险重型货车、夏季高风险‘两客’(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大客车"等车辆,充分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严格落实预警查控机制,加强针对性查缉管控,涉嫌非法营运、违规运营的,及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处理,切实提升“双违”等重点违法精准管控效能。

  道路安全事关你我,扩散!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