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3 12:41:4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踔厉奋发守初心,笃行不怠担使命,迈向壮阔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前后,我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为长乐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直机关工委

  7月1日,区直机关工委“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入党宣誓仪式在区博物馆举行。区直各系统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新党员及部分机关党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上午9点,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庄严宣誓。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随后,全体党员在区博物馆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暨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公安局

  6月30日,区公安局举办“庆七一、展风采、喜迎二十大”拔河比赛。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展现了新时代公安的精神风貌。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当天,区公安局还以《汲取精神滋养 凝聚磅礴力量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向党员民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随后,前往区博物馆参观“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暨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主题展,全体党员民警表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区公安局还看望慰问党员民警;组织53名老党员在屿北村党建主题公园重温入党誓词;紧扣“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陆续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吴航街道

  为营造为党庆生、与党同心、向党而行的浓厚氛围,吴航街道为7月入党的机关干部过集体“政治生日”,街道领导为干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送上党组织的祝福。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7月1日上午,在西关社区民主小区睦邻苑,老党员们相聚一堂为党庆生。来自社区的热心居民们组成了一只快闪队伍,他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挥舞党旗,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在西滨社区滨江望郡,百名党员开展“红心迎七一·献礼二十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字,现场还开展平安三率、禁毒、移风易俗、防诈骗、清洁家园、垃圾分类等各类文明志愿宣传活动。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航城街道

  为不断激发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航城街道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祝福和问候。现场,老党员们分享所感所悟,充分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甘于奉献、勤于作为的优良风范。街道领导寄语广大党员,以纪念章获得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力推动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玉田镇

  7月1日,玉田镇党委组织镇机关党员及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在桃源中共长乐第一支部旧址,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言表达着党员担当奋进的信念和决心。随后,还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勋章,表达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党员们还参观了琅岐村红色主题教育基地,感受乡村新变化、交流党建新思路、探讨发展新路径。

  罗联乡

  罗联乡组织党员干部及两新党组织代表前往江田镇南阳村重走红色路线。在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瞻仰烈士石像,重温入党誓词并献花,随后,参观了中共福建南阳省委旧址陈列室、陈亨源故居、长乐革命史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献礼党的101岁生日。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古槐镇

  6月29日,古槐镇联合多单位开展“喜迎二十大 党建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齐聚屿北村党建文化公园,重温入党誓词,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让人仿佛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随后,党员代表讲述入党时的初心感悟,最后,大家还聆听了区委宣讲团成员陈国榕所作的党史专题报告,纷纷表示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为长乐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江田镇

  7月1日,江田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南阳村省委旧址,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党课新体验。

  在长乐地下党革命烈士纪念园,70多位党员干部沿着160级台阶拾级而上,站在“浩气长存”的烈士纪念雕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在南阳村礼堂,大家观看了由江田镇党委编排的音乐剧《百年旗帜》。通过走访革命旧址、观看音乐剧等形式,“沉浸式”体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松下镇

  松下镇以志愿服务践初心使命,在“七一”前夕开展志愿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平安建设、如何拒绝毒品的安全知识等形式,将平安送到群众家中,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安全感。同时,全力推进“千名干部进千企”,包镇干部送服务下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现状和现实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红色动力”。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文武砂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党建样板,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武砂街道开展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达标创星授牌仪式,为辖区内“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党组织进行表彰授牌,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漳港街道

  漳港街道以共建共享创辉煌为抓手为党庆生,引导百户村党总支部、门楼村党总支部、新厝村党支部、漳港学区党总支部、漳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区图书馆等十二家单位共同签署《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形成以百户村乐菜园为基点的党建联盟。整合各联盟成员单位资源,与需求形成有效对接,切实让“领地”成“阵地”、“路人”成“家人”、把党的建设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任务落实到各个“细胞”。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协议签署完毕后,漳港街道党工委、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重温入党誓词和入队誓词,为党献上他们的礼物——初心无悔,忠诚永铸!

  湖南镇

  7月1日,湖南镇组织党员干部赴鼓山鼓岭红色教育点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大家先后参观鼓山会议旧址、鼓山党建联盟生活馆、东岭游击队游击战争遗址。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弘扬革命先辈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岭镇

  连日来,文岭镇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歌唱千秋伟业等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的光荣使命,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该镇还组织包村领导、镇村干部深入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家中,送去慰问金,同时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梅花镇

  梅花镇开展“七一”主题知识竞赛,镇机关支部、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以及“两新”组织党组织30余名党员参加。竞赛内容涵盖党史知识、防疫知识和日常知识各个方面,通过抢答积分的方式进行角逐。比赛现场,大家比智慧、斗胆识、拼速度,让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丰富党建和业务知识,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有效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改、学思践悟相统一的目的。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党建联盟 专家义诊

  7月1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与潭头镇党委、致公党福州市委员会长乐总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联盟专家义诊增值服务。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医务人员热情接待前来义诊的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科学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还因人而异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当天,党员专家团队还走进厚福红军地下交通站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记者 陈佳雯 杜胜健 王圣洁 吕灿婷 陈佳惠 林碧兰 通讯员 林雯 王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