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普通公路投资建设实现“双过半”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9 11:44:2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以来,全省普通公路系统积极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上半年,普通公路累计完成投资236亿元,同比增长4.9%,占年度目标(400亿元)的59%、超序时进度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普通公路系统紧盯400亿元目标任务,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有效投资,实行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重大问题月通报制度,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攻坚行动为目标,定期研判分析、差别化督导推进。大力督促国道G228待贯通路段建设、畅通省际边界节点和国省道断头路贯通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上半年,普通国省干线开工项目28个、约196.9公里,占年度开工目标(300公里)的65.6%。

  普通公路系统在全力开展国省干线攻坚行动的同时,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四好农村路”完成投资51.7亿元,占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103.4%,其中,农村公路建设48.1亿元、危桥改造2.6亿元、农村公路安保工程1.0亿元,三个子项的形象进度均超序时进度推进。(记者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