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备战春耕 我市农资部门全力以赴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8 15:03: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7日上午,春雨霏霏。记者在航城街道洋屿村的市农资配送中心采访时,正碰到市农资公司总经理林春荣在这里察看目前全市化肥的储存及使用情况。林春荣告诉记者,今年我市的春耕预计将在3月下旬开始。为了保证春耕的农资需要,早在春节前,公司就开始着手做好今年春耕农资的准备工作,组织人力到全国各地生产厂家广泛联系货源。截止目前,我市已储存各类化肥9250吨,农药近300万元,农膜50吨,足够满足全市春耕需要。

  价格方面,因为化肥的主要原材料煤炭价格去年总体趋降,加上去年国外进口的钾肥价格也有所降低,反映在我市的终端消费市场上,今年开春总体农资呈现稳中略降的态势,特别是化肥跟去年相比有一成左右的降幅。

  从维护农民利益的大局出发,今年市农资公司非常重视优质农资的准备工作,积极优化备耕农资的结构。在农民十分关心的复合肥的储备上,市农资公司配备的除了狮马、史丹利等高档复合肥外,还特别从外地引进了十分适合我市土壤施肥结构的“六国”复合肥、中挪复合肥等性价比高的优质肥,确保农民备耕农资多样化的需要都能得到满足。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