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办经典诗文诵读展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03 09:4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下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我市宣传部、文明办、科技文体局、教育局协办的“我们的节日·感悟清明”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市文体局举行。福州市文明办领导、我市领导邓岚、林忠、陈真、学生代表及各界群众观看了演出。

  活动内容丰富,分为古韵风采篇、先烈风华篇、故园风情篇、春光风韵篇四个部分,计12个节目;表现形式多样,或配乐吟咏传唱古代文学大师咏诵春天的古诗词、怀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经典诗文,或载歌载舞,演绎对春的喜爱,对先烈的感激、敬仰与歌颂。活动让老中青幼四代人在吟诵经典诗词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美德。

  陈瑞志老师,身着唐装,声情并茂,充满乡土的自创诗朗诵,征服了全场观众,听吧——“寒梅破蕊报春先,装点关山馥大千。四夜清芬人爽朗,九州旖旎境鲜妍。”面对如此春景,老人大声疾呼“轩辕地遍昇平景,鸥鹭心多绚丽天。有幸耆年逢盛世,临风啸傲乐如仙。”如此豪情,春心荡漾,谁敢说这只是一位古稀老人的胸怀。

  小舞星艺校的老师们表演的舞蹈《小城雨巷》把观众带入了悠长悠长的记忆中,那爱情、那风情很纯很美,带给观众视觉与艺术上的享受。舞蹈的布景极有纵深感,渗透出小城和雨巷的幽静,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美。《春之芭蕾》更是表现出春天的欢愉和柔美,足尖轻盈、漂逸,一个大跳就像杨柳轻轻拂过江南女子俊俏的脸庞。

  师范附小、洞江小学、吴航小学、实验幼儿园等一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一袭古装,朗朗的诵读声,有模有样的表演,让观众如痴如醉,颔首默许,从他们身上看到春的希望。一本《弟子规》、一首《春晓》、一曲《我的父母之乡》,让观众重新审视我国古典文化的魅力,正视传承的力量。

  英雄有爱代代传。毛泽东诗词诵读《忆秦娥 娄山关》振奋人心,男声独唱《怀念战友》令人深思,配乐诗朗诵《感悟清明》让人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清明的意象万千、意味悠长。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