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们是全能的小小宣教员

博物馆举行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20 08:34: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大家好!我是邱宸,下面请跟我一起走进郑振铎展厅。本展厅主要通过六个部分讲述文坛巨匠郑振铎的生平和伟大事迹。郑振铎笔名西缔,祖籍长乐首占村,是当代著名的文学家、藏书家……”郑振铎纪念馆内,来自附小3年级的邱宸一个深深的鞠躬之后,站姿笔直,面带微笑,两手轻轻握在背后,字正腔圆地讲解,观众无不颔首默许。

  “请让我们一起走进闽剧馆,领略闽剧的无穷魅力。”来自附小2年级的李梦芹语速适中,流利而毫不含糊,“……闽剧艺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今天的解说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双手轻搭腹前,同样一个深深的鞠躬,引得观众阵阵掌声。观众无不被她大方、熟练而自然的宣讲所折服。

 

  不要惊叹,他们是市博物馆培养的小小宣教员,这样的宣教员还有25个,年龄都在10岁左右,来自我市各小学,个个都极具演说的潜力。按照博物馆馆长李文挺的话说,孩子都是实现中国梦的后备力量,通过这样的培训,让后备力量们多一个展示的舞台,同时更好地传播长乐本土文化、传承长乐历史,担任起民间外交家的使命,让更多的人了解长乐、爱上长乐。据说,经过半个月的礼仪、坐走站姿、语音语速语调、宣讲要诀、展厅内容等培训,每个人已都可以独立带团。

  博物馆重视人才的培养与能力的挖掘,5月18日当天举行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暨6.09文化遗产日”宣教员风采展示活动,独唱、合唱、钢琴独奏、朗诵、演讲、相声、舞蹈等一应俱全,用2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博物馆的新风貌新态度。表演者都是来自博物馆的宣教员,小小宣教员们也都纷纷展示艺术才能,表演的节目各具特色。

  能弹能唱的林煜琪,用钢琴向妈妈表示《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的感激;帅气的男生陈君畅一首《将进酒》,朗诵出如他父亲一样的豪情壮志;郑浩然、林翔奕则《用错了量词》,一连串错误的量词,在幽默、风趣的相声中让同学们领会到了正确使用量词的重要性;黄萱一身绿衣裳独舞《叶儿青青》,柔软的身姿舞出童年成长的快乐,青青叶儿白白花,怎叫人不喜欢她。

  小小宣教员,拾起千年古县昨日的记忆;全能宣教员,展望吴航大地明天的辉煌。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