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幸福工程”让贫困母亲过上了好日子

福州市计生领导来航开展第十七届母亲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5-24 11:30:5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5月23日,纪念第十七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在我市古槐镇举行。福州市计生协会领导练知轩、黄升,我市领导何杰民、陈航星参加活动。

  “2009年,我成为了‘幸福工程’的受助者之一,不但每年有1200元的分红,而且在政府的帮助下,担任龙田村计生管理员,有了固定收入,生活也有所改善,太感谢党和政府了。”在古槐镇“幸福工程”收益金发放仪式上,贫困母亲叶青霞领到了“幸福工程”收益金1200元,难掩激动之情。当日,古槐镇与叶青霞一样领到“幸福工程”收益金的贫困母亲共有50户,每户获得1200元分红。近年来,古槐镇高度重视计生贫困家庭的扶助工作,在市计生协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累计投入资金180多万元开展“幸福工程”,共有三批次200多位贫困母亲受到帮扶。

  市委副书记何杰民在发放仪式上介绍了我市“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幸福工程”是人口计生系统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民生工程、爱心工程、品牌工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倾力推进,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积极支持,社会各界关爱关心、踊跃参与,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我市已多渠道筹集“幸福工程”项目资金589.9万元,累计实施“幸福工程”项目19批,滚动投入“幸福工程”救助资金930.9万元,救助贫困母亲1083户,惠及4300多人,受救助的贫困母亲人均年增收3000元左右,脱贫率达97%。

  活动中,福州市计生协会会长练知轩对我市计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计生工作扎实、卓有成效,希望我市再接再厉,进一步扶持、爱护和关爱贫困母亲。同时,希望贫困母亲树立自强、自信的信念,学习生产生活技能,提高脱贫致富的能力,带动身边的女同胞走上少生致富之路。他号召更多的社会人士关心帮扶贫困母亲,帮助贫困母亲早日脱贫致富。

  活动前后,练知轩一行还先后赴“幸福工程”项目点文岭镇石壁村蔬菜基地和“幸福饭店”,以及古槐镇洋布村、屿北村看望慰问计生贫困母亲,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她们好好生活,并送上慰问金。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