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显应宫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签订保护出土泥塑协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10 08:23: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显应宫文物保护与旅游管理委员会在北京燕西台组织召开了显应宫高级顾问座谈会,并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签订了《显应宫文物保护规划及科学保护协议》。这是继显应宫管委会和北京郑和与海洋文化研究会签订的《显应宫彩色泥塑群像深化考证研究合作协议》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将对显应宫彩色泥塑群像的历史文化学术考证研究及科学保护起着重要的作用,将进一步挖掘显应宫彩色泥塑群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以及科学价值,提升显应宫知名度,促进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会议期间,显应宫管委会主任李标官代表显应宫向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中国现代文化文学馆原馆长舒乙、著名艺术家姚珠珠等发出邀请,聘为显应宫高级顾问并现场颁发聘书。这是显应宫1992年以来继原中国文物学会会长罗哲文、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张柏等专家学者之后聘请的第三批显应宫的高级顾问。 张柏、郑欣淼、舒乙、姚珠珠、郑明以及毛佩琦、雷从云、张希清、王培波、赵琛、安然等一批著名历史专家、文化学者、考古专家、古建筑修复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专家提出了众多的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建议。

  本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科学规划保护、修复及开发利用这批珍贵文物步入新的开始和实质性的阶段。这对显应宫未来的发展、提升显应宫景区品质、挖掘显应宫文化内涵以及明年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 陈燕琴 通讯员 郑雪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