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民企星光耀胪峰

——“一镇一品”在金峰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30 19:00: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9日晚金峰的胪峰山已有丝丝凉意,却打消不了老百姓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胪峰山公园广场上华灯璀璨、大背景多媒体屏幕上画中有歌、歌中有舞,让观众如沐在诗画般的意境中。台下座无虚席,里外三层的观众热情高涨,挤满了广场的每个空间。金峰镇的民企星光胪峰情群众文艺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

  市领导邓岚、朱梅端,金峰镇党委书记周晓翔,老领导李金福、林义耿、林梅燕和市委宣传部、科技文体局、文联、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观看了晚会演出。

  晚会在高亢激越的女子水鼓打击乐中震撼开场。以“惬金秋喜迎国庆,一镇一品送欢乐”为主题的民企星光胪峰情晚会拉开了帷幕。晚会现场,来自金锋镇上的企业家李景云、李景忠兄弟分别捐赠100万元用于胪峰山公园建设。金锋中心小学的舞蹈《茉莉花》给上千名听众带来了一场如诗如画的视听体验,传达出金峰镇民营企业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蓬勃发展景象;全国武术冠军陈秀兰携武术爱好者表演《太极拂尘剑》、《混合武术》如行云流水,洒脱飘逸,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获“快乐阳光”2013全国童歌大赛金奖得主陆佳和他的小伙伴们倾情演绎的《月光里的故事》《炫海娃》《三个月亮》,童声嘹亮,唱功扎实,赢得台下的观众啧啧赞赏。六位身着红色旗袍如鲜花般的姑娘飘然出现在舞台上,优雅地弹奏着古乐器,琴声悦耳动听,伴着清风,月影,欣赏着民乐《青花瓷》令人如痴如醉,魔术《一镇一品送欢乐》展现了金峰镇群众热爱生活,群众文化活动的红火势头,男声独唱《难以抗拒你容颜》、歌曲联唱《月半弯》、《城里的月光》、《上弦月》、《荷塘月色》等节目纷纷展现了金峰镇青年歌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福州话歌曲《七仑八仑不如金峰》、舞蹈《动工胪峰》独具地方特色,展现了金峰镇特有的文化传统,引得现场观众深深的共鸣,也使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晚会最后在歌舞《梦圆》的美妙旋律中圆满结束。整台晚会充满着欢乐和动感,展现了金峰民营企业家艰苦拼搏、激情满怀的创业景象。这是长乐市“一镇一品”文化活动中精心打造着又一部“精神大餐”,让全场的观众耳目一新。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希望今后经常举办。”

  晚会不仅让民众感受到民营企业家对本土文化的热爱和贡献,而且提高了当地百姓的文化素养,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丰富了文化资源,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民群众共享了文化改革发展的成果,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随着长乐市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活动的推进,各乡镇的大型文化活动将陆续呈现在大众面前。

  (记者 陈勋 林尔雅 张协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