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我市举办第17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8 16:27: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裁判员代表宣誓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上午,阳光暖融融的。市人民会堂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异常。我市第17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隆重拉开帷幕。市领导王松、林建国、林忠,福州市老体协主席练知轩、原福州市人大副主任邱仁魁,以及我市各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举行文体节目展示表演。由市老体协,市直机关、各乡镇(街道)老体协选送的《金狮共舞》、《第十套健身球操》、广场舞《圣地拉萨》、《海峡秧歌》、串烧广场舞、《太极柔力球》、《欢乐腰鼓》、组合太极剑、《卓玛》、组合太极扇等10个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动感的节奏、艳丽的服装、神采飞扬的表演者们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从这些表演者身上,观众们看到的是我市健康老人、阳光老人、开心老人、幸福老人的时尚与风貌。

  接着进行老健会第一场“广场舞比赛”。6支代表队先后登场,以娴熟的舞技展示了老年人的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当第6支鹤上镇队伍出现时,全场为之一亮,在嘹亮的军号声中,清一色服装的女兵踏着铿锵有力的舞步,令观众大饱眼福。一位老太太兴奋地说:“她们真棒,和电视里跳的一样好!”鹤上镇老体协主席高月英捧回广场舞优胜奖牌时,对记者说:“现在各个村都有健身场所,广场舞受到老年朋友的喜爱,单鹤上地区就有上千人,我们百里挑一,选最好的上来比赛。”

 

  广场舞比赛结束后,各项比赛相继展开。在中国象棋赛场,记者看到老人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对弈,楚河汉界,杀得难解难分,其中有一位就是最近获评最美志愿者的刘宜光,他下完一盘棋后,开心地说:“输赢不要紧,重在参与,只要开心就好。”

  本次运动会有市直及乡镇(街道)18个单位、390名运动员参加,共设门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太极剑、中国象棋、围棋、广场舞等9个正式比赛项目。其中,广场舞是第一次进入老年人健身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运动会于18日上午结束,共产生25面团体奖牌和33面个人奖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市老体协副主席陈学松对记者说,市委、市政府始终重视老年事业发展,以老体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不断改善提升老年体育活动的条件和场所,积极组织引导广大老年人开展健康、科学、文明、和谐的体育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精神生活。

  (记者 王宪政 陈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