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四下基层 >> 正文

老年教育下基层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0 15:15: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台上,党校副校长张克湘老师纵览国内形势,慷慨陈词,台下,座无虚席,偌大的教室内坐满老年人听众,或者屏神凝气,就怕错过一句话;或者报以热烈的掌声,以示对张老师说法的肯定。这是6月15日市老年大学讲师团送教下乡到金峰老年学校的一堂课,得到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

  “每月15日是我们固定的送教下乡日,从2011年6月至2012年底,共巡回授课48场,听课的老年人多达5270人次。今年的具体未统计。”老年大学副校长陈友祺说,“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大力推进基层老年教育工作,指导规范建立基层老年学校,目前全市18个乡镇(街道)全部成立了老年学校,93%的村(社区)也办起了老人学校。我校根据基层老年人的需要,精心组建了‘长乐市老年大学讲师团’,成员主要由老年大学领导、市党校领导、中学政治科教研员、医生、拳剑舞扇教练、文学界名人、远程教育技术人员等组成,由基层老年学校提出申请,统筹安排到各教学点巡回授课。”

  记者翻开厚厚的一本《讲课材料汇总》,目录记录一目了然:2011年6月16日,陈仕榕到漳港老年学校上《科学饮水》课;2011年12月2日,黄慧玲到鹤上老年学校上《南海争端》课;2012年10月22日,罗学龙到吴航老年学校上《走过边界问题》课;2012年11月15日,陈国榕到金峰老年学校上《百善孝为先》课……内容提要、受众人数等记载得清清楚楚,授课内容涉及老年人健康、国内国际社会热点问题、十八大精神解读等,都是老年人关心的题材。

  据了解,市老年大学把送教下基层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把“加强对基层老年学校的指导工作,为基层老年学校提供讲师团服务”列入市老年大学2013年工作思路重点之一。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