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

-----长乐市201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侧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1-17 11:32: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深冬岁末,寒意浓重,但对于鹤上镇云路村和文武砂镇洽屿村的乡亲们来说却倍感温暖。1月16日,我市201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两个村开展。活动现场挂满了科技、卫生、文化等部门的宣传横幅,四周摆放着各种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刚把准备好的资料搬出来,就被早已等候在那里的群众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他们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着宣传资料。

  医疗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队,医生们正忙着给村民们量血压、接受群众的健康咨询、开处方、发药。来自鹤上镇云路村陈大姐告诉记者,她患有高血压,这几天又刚好感冒,人很难受,“听说今天有医疗队来村里,一大早我就来这边等,医生态度很好,看病很细心,给我开了治感冒和降血压的药,全部免费,太开心了,真感谢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 她边说还边拎起药袋给记者看。文武砂镇洽屿村张大爷拄着拐杖在医疗服务台前徘徊,他的举动引起了医疗服务人员的注意。服务人员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家是想看看腿的顽疾,只是不知道要找哪个医生,服务人员将老人家带到专业医生处,看完医生后,老人家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书写春联的桌前更是热闹非凡,8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份份满载温暖的新春祝福陆续送到群众的手上。鹤上镇云路村的陈阿姨在春联目录上认真挑选,最终她选择了“节约持家家兴旺,勤俭建国国富强”这幅对联,“我要把这幅对联贴在大门上,告诉我的孩子们要勤俭节约。现在的孩子没过过我们那辈人的苦日子,不珍惜现在的好日子,我就是要让孩子记住勤俭是持家之本。”陈阿姨高兴地说。据我市纪委工作人员透露,陈阿姨选择的这幅春联是我市纪委为宣传中央的八项规定而编写的廉联之一。

  精彩的文艺演出也吸引了众多的村民。来自我市闽剧团、激情广场舞蹈队和小舞星艺校的演员们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台贴近农村、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娱乐盛宴。演出现场热火朝天,群众不时对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小舞星艺校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姥姥门前看大戏》刚表演完毕,观众席上的孩子们就议论开了,语气里尽是羡慕和赞赏。我市闽剧团带来的闽剧《甘国宝》、《柜中缘》选段吸引了众多的闽剧迷,演员的精美的扮相、柔美的唱腔及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让观众们深深陶醉。我市激情广场合唱团携舞蹈《卓玛》、《丰收乐》参加此次活动,据舞蹈的编舞王立升介绍,《卓玛》曾于2013年12月19日代表我市老年大学参加“福州市老年大学文化艺术节”并获得“优秀作品奖”。

 

  在义务理发点,理发师为排队理发的群众秀起了顶上功夫,剪、推、削等动作娴熟,来理发的除了中老年人,还有一些年轻的小伙子。在修理家电的服务点,堆满了村民拿来的有故障的小家电,师傅们仔细检查,认真修理。新华书店的服务点前围满了村民,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书,仔细阅读着。整个现场被文明、祥和、热闹的氛围包裹着。

  当记者问起在场群众对“三下乡”活动的感受时,他们感激不已地说:“长乐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真是解决了我们很多难题,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希望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白天的活动结束,暮色降临,寒意渐浓,乡亲们各自散去,只听得人群中有人说:“听说今天晚上还会放电影,早点回去吃晚饭,吃完来看电影!”“我也要来看电影,都好多年没看过电影了。”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