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举行2014年 “爱乡创业”新春座谈会暨企联年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07 15:33: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6日(正月初七),2014年我市“爱乡创业”新春座谈会暨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年会在会展中心二楼政协会议厅隆重召开,王绍知、王松、张礼强、何杰民等市领导与来自域内外的市企联负责人、长乐籍侨领代表、异地商会负责人、在航外商代表和热心公益事业先进单位(企业)、先进个人等欢聚一堂,叙乡情、谋发展。座谈会由长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晁旭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企联名誉会长、荣誉会长、副会长增补人选名单(草案)。会议表彰了2013年度长乐热心捐资兴办公益事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市企联会会长潘受希作2013年市企联会工作报告;陈清泉、郑宝佑、陈建龙、陈金湍等乡亲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市委书记王绍知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与会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也肯定了长乐企业家团结、敬业、诚信、敢拼的精神以及他们为长乐的建设和发展所做的贡献。

  王绍知指出,随着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全面加速推进,长乐作为福州新区的核心区和主攻方向,面临着重大战略机遇和诸多有利因素,在今后的发展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为此,长乐要抓住机遇,奋力攻坚。一要着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发展工业经济、实体经济为重点,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二要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民营资本投资社会公共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若干领域先行先试,争取在某些领域率先突破、取得实效;三要着力推进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加快开发建设“数字福建”产业园、临空经济区、瀛洲炎山片区等重点区域,立足成片开发、谋求规模发展、力争早见成效;四要着力实施龙头项目行动计划。始终坚持项目带动战略,持续引进龙头项目、加快建设龙头项目、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为长乐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五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制定好新型城镇化规划,突出抓好中心镇区建设,加强城镇规划管理,提升新型城镇化的质量和水平;六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三城同创”活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商的滨海生态城市;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就医、就学、就业等民生大事,持续完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制度;八要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王绍知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发扬团结、敬业、诚信、敢拼的精神,持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做优;希望海内外乡亲始终关心家乡、热爱家乡,持续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市企业家联合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和引导广大企业家,加强学习、互相帮助、守法经营、奉献社会,为建设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努力营造更优更红的发展环境。

  市长王松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取得良好成绩,顺利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经济运行稳健、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完成生产总值485亿元,增长12.4%;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340项“五大战役”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62.1亿元;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传统产业得到改造提升,顺利实现千亿纺织集群目标;发展环境更优,立足“福州新区核心区”的发展定位,按照全面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的要求加快城市建设。

  这次会议,会期简短、会务简朴,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这是一次畅叙情谊、弘扬大爱、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盛会。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