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诚信、我光荣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23 17:58: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花就是花,果就是果,甜就是甜,涩就是涩。拉钩算数,说了就做,诚信品德,美好你我……”慷慨激昂、抑扬顿挫的朗诵声回荡长乐博雅堂的场馆内。一张张洋溢着青春和稚气的笑脸上充满着信守诚信的自豪感。4月23日,由长乐市文明办、长乐市华侨中学主办长乐一中和长师附小协办的道德讲堂在博物馆举行。

  道德讲堂里气氛活跃,活动围绕“我诚信、我光荣”为主题,通过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做汇报、示承诺等八个环节展开,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中华民族传统诚信道德观的重要性,活动邀请了华侨中学,省诚信之星古万再尔.阿不都同学、分享了自身的感受,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侨中学陈碧云校长引经据典做了生动精彩的宣讲,分别从“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多方面宣讲了发生在身边的道德模范故事,涵盖了诚信公德等多个层面,让每位在场听众共同完成了一次精神世界的游历、心灵历程的洗礼,让参与者再一次感受到诚信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家庭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此次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倡脚踏实地,以诚为本的精神,努力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的良好氛围。在“道德讲堂”上,正如陈碧云校长在“做汇报”环节中所言,“诚者真也;诚者信也。诚信不仅仅是心动,更重要的是行动……”在全市营造了‘讲道德,守诚信、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引导着全市中小学生做常怀诚念、常持德行做文明的长乐人。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