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喜迎建校十周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4-30 08:50:57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本报讯 4月26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综合体育馆里喜气洋洋、人似涌潮,福外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在此举行。省、福州市及我市有关领导与学院师生一同参加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建校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十年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毕业生,全面履行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传承文化的职能,填补了省会福州没有民办本科高校的空白,为福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他希望学校以十年校庆为契机,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拓展办学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

  受市委书记王绍知、市长王松委托,副市长林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十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秉承“善心善言善行”的教育理念和“融汇中外,经世致用”的优良传统,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取得了骄人业绩,走在了福建民办高校的前列。希望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能够积极参与我市建设发展,为加快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贡献力量。

  据悉,为庆祝建校十周年,福外还举行了庆祝文艺晚会、校友回家省亲日、家长开放日、企业家开放日、“民办高等教育高端论坛”、《明清考墨卷集》发行仪式、书画笔会等系列活动。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民办多科性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为创办于2004年的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组建为本科高校,于2012年迁至我市首占营前新区,占地1200余亩,目前办学规模达1万多人,重点发展外语类、经济类、管理类、艺术类为主干的应用学科专业体系,现设有外国语学院、财会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管理学院和公共教学部(马列主义教研部)等二级教学单位,先后荣获“中国民办高校教育优秀学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