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梦想从这里启航

——我市开展“六·一”青少年科技社会实践嘉年华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5-27 22:02: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少先队员为嘉宾系红领巾

领导们和少先队员体验扎染

领导们和少先队员合影

  长乐新闻网讯 “六一”的太阳 无比辉煌;六一”的花朵 格外芬芳;“六一”的红领巾 分外鲜艳;“六一”的孩子们多么欢畅。为引导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度过快乐阳光、多姿多彩的儿童节, 5月27日,我市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科技社会实践嘉年华活动。团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家新,福州团市委书记郑立敏,我市领导王绍知、王松、吴孝明、郑子毅,市老领导李金福等参加活动。

  活动精彩纷呈 领导殷切寄语

  LOGO真人秀、cosplay自由走秀、青少年电声乐队演奏等表演拉开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动感的节奏、个性的台步充分展示了少先队员们的朝气。随后,领导一行在“小蜜蜂”的带领下参加了游园活动,纷纷按下祝福手印,还和来自师范附小的孩子们一起体验了织布、手工DIY、染布、空模、车模、食品加工等项目,和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最后,活动在集体歌舞表演中圆满闭幕。

  活动中,各级领导殷切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加强学习劳动,努力成为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爱劳动的一代新人。

 

  经历实属难得 梦想在此启航

  常言道经历是人一生最大的财富。参加此次cosplay的微行(动漫名字)很高兴地向记者敞开了心扉。她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动漫专业的大三学生,平时喜欢做插画,自己设计制作衣服。“这就是我自己设计制作的公主装。”她指着自己身上的表演服骄傲地说。“我今天和三位同学一起来参加活动,通过活动我结识了新朋友,学到了新知识,这些都能促进我的动漫创作。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把长乐的动漫事业发扬光大。”

  来自附小三年(6)班的郑彦翔面对记者采访时,他还未从之前的经历中回过神来。旁边的孩子七嘴八舌地说,刚才市长伯伯牵着他的手和他说很多话,他太紧张了。腼腆的他告诉记者,今天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体验了制作航模、车模,体验了食品加工,很开心。遗憾的是没有体验到船模和乐高机器人,希望下次再来中心体验。另外,他还向记者透露将来想当一名科学家。

  相关信息

  我市少年活动中心于2012年3月成立,占地30多亩,建筑面积3200多平方米。活动中心内设讲坛、多功能厅、展示厅、心理健康室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目前已全面开放,开设了科技、舞蹈、声乐、器乐等近二十多种培训项目。年接待学生8000多人次。同时,中心还多次举办各类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科技文艺比赛和培训,深受广大家长师生的欢迎和喜爱。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