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文化走亲进企业 清新湖南动漫秀

——“一镇一品”在湖南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5-29 10:02: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碧空如洗,龙湖似带,《常来长乐》的旋律在形似飞船的“天晴楼”里回荡。5月28日,湖南镇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活动在此举行。市领导邓岚、林忠,市直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亮点纷呈 耳目一新

  冷艳奇特的妆容,独具特色的服饰,9位来自我市动漫协会的会员一出场,观众席里就连连发出惊叹声。他们COSPLAY走秀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动感十足的舞蹈《峨眉》,温馨浪漫的动漫歌曲翻唱《三月雨》将来宾带入亦真亦幻的动漫世界。快板表演《清新湖南福满海疆》展示了湖南的如诗如画和丰美富饶,以及经济腾飞的盛景。来自小荷舞蹈培训中心的小朋友的COSPLAY走秀带领来宾进入经典的童话世界。

  期间穿插的有奖问答让孩子们兴致勃勃,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表演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湖南动漫艺术展”,一幅幅手绘动漫和风光摄影作品,展示了湖南镇的海滨风光和民俗风情。

 

  收获颇多 家乡真美

  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湖南中心小学的100多位师生。活动开始前,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即将开始的演出。演出开始,孩子们就屏声静气地观看,每个节目表演完毕孩子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坐在记者身边的四年级学生刘冰艳看得格外认真。她告诉记者,以前听说过网龙公司,今天来这里参加活动,没想到这里的房子这么大,这么特别。对于今天的表演,她赞不绝口。“我今天来这儿收获了很多的新知识,也知道了家乡有很多特产,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

  和孩子们一样激动的还有带队来的老师。该校四年级的语文老师李美清满面笑容地说:“今天可算是见到了网龙的‘庐山真面’,太漂亮了。我和我的学生都长见识了。这次活动让我对湖南有了全新的了解,我相信湖南以后会更美。”

 

  文化走亲 彰显特色

  “我们湖南镇的卡通形象代言人有两个,他们分别叫什么名字?”有奖问答环节时,主持人提出了这个问题,台下的小朋友争相举起小手。“小湖和小南。”一位抢到答题机会的小男生自信地说。

  “小湖”和“小南” 是该镇选择当地的特产西瓜和花生,携手我市动漫协会的漫画家们,设计推出的卡通形象代言人,为我市首创。

  据了解,我市立足于自身人文特点,凝聚长乐民间协会和团体的力量,于2014年3月拉开了宣传思想文化“文化走亲”系列活动的序幕。此次开展的“文化走亲进企业清新湖南动漫秀”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五场。

  “文化走亲”系列活动强化了各乡镇街道的文化品牌意识。这次湖南镇就是紧密结合网龙公司落地湖南的智力人才优势,巧打动漫品牌,展示湖南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