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天风海涛好景致

”一镇一品“在松下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8-14 17:02: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天风海涛,共赏好景。8月14日,我市宣传思想文化“一镇一品”之松下镇“品味松下”活动文艺演出在松下垅下村举行。市领导邓岚、李平行参加活动并为“品味松下”海鲜美食文化展揭牌。

  品味松下——最好的海鲜在这里

  在海鲜文化展板面前,讲解员向来宾介绍松下海鲜文化:“长乐作为一个滨海生态城市,市民一向喜欢吃海鲜,而最好的海鲜就在松下。”听到这里,来宾们纷纷竖起耳朵,听讲解员的解释。“为什么说松下海鲜最好呢?因为松下的几种特色海鲜对环境要求极高,不能人工养殖,一旦海水受到污染,产量还会减少,特别是笔架,水质差还会死亡。”讲解员告诉围观观众。

  据介绍,松下濒临东海,港口优良,是郑和下西洋必经之地。史料记载,郑和航船的大部分将士来自中原,对他们而言,最诱人的就是鲜美的海味了。每次出海,郑和都要祭祀海神,祭拜妈祖,并以海鲜大餐款待将士并答谢当地官绅。历次下来,就形成了特定的席面,民间称之为“郑和海鲜宴”。海鲜宴共24道菜,其中12道海鲜精品,松下就占据了半壁江山,包括白灼松下笔架,爆炒松下海地龙,干煎松下带鱼,蒜蓉松下西施舌,清炖松下红鼓鱼。

  共赏好景——看天风海涛,展松下画卷

舞蹈《踏浪》

舞蹈《茉莉花》

花边时尚秀

诗歌朗诵《御国归帆》

  现场文艺表演在一群松下姑娘的《踏浪》声中拉开序幕,年轻演员们用欢快活力的舞姿展示着新一代松下人的面貌。诗歌朗诵《御国归帆》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吴航十二景”之“御国归帆”的瑰丽画卷。“御国归帆”之御国山位于松下镇中部、首祉村东向。御国山巍峨耸立,如直立天表,山临东海,外控大洋。古代南洋诸国来华船队以此为“船标”,御国山很早就蜚声海外。花边时尚秀《心花漾》在现场掀起了小高潮。一群青春洋溢的模特,别出新裁地披上各色花边,展现了松下花边企业发展的成就。花边作为松下的产业标签,花边企业遍地开花,成为在福建省乃至全国都颇有影响力的花边生产区域之一,其中以东龙、永丰、德盛等为代表的花边企业,在技改创新各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就。

  ”原来我只知道我们松下的花边很有名,原来我们的海鲜也这么有特点。看了这个活动,我对我的家乡又多了一份了解。“垅下村村民小吴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