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老人快乐就好”

——市老年大学举行第五届校园文艺汇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1-12 09:04: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9日下午,市老年大学演练大厅里鼓乐喧天,歌声悠扬,除了大厅中心演出区外,周围座无虚席,还站着许多人观看。市老年大学第五届校园文艺汇演正在热烈地进行中。

  演出在节奏奔放的交谊舞中拉开序幕。从那敏捷的脚步和灵活自如的动作,根本看不出舞者全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下去无论是蒙古舞《蔚蓝的故乡》,还是民族舞《半壶纱》、《小河淌水》,都是老年人演绎的舞曲,却同样充满健康向上的气息;杨式24式太极拳和32式太极剑,可算是体育班学员拿手的“绝活”,她们多次在公众场合亮相,获得好评;还有那十番《美人娇渔翁乐》、二胡《花好月圆》以及压轴节目民乐《迎冬串》、《紫竹调》,这些曲调高昂、明快,来自民间喜闻乐见的节目,令观者无不啧啧赞叹。13个精彩节目展示了老年人的健康欢乐的精神风貌。6旬老太太说:“台上演的高兴,我们也看的开心,老人开心快乐就好!”。

  据了解,2014年该校共开设了23门课程、34个教学班。参加学习的学员达1276人次,创历史新高。学校以优质的校园文化陶冶师生情操,让老年朋友们感受高雅,体验成功,促进社会和谐;并突出老年特性,开设适合老年人学习的专业课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创造条件为广大学员提供展示才华和社会活动平台。一年来,相继举办了“校园文化节”,举办“夕阳红”卡拉OK比赛;组织并鼓励学员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及各种比赛,舞蹈队参加在福州闽江公园举行的“2014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演出;校门球队分别参加航城、金峰举办的“长乐市老年人门球轮值赛”;金霞年华艺术团参加在长乐举行的“福州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开幕式文体表演,均取得好成绩,尤其由学校自编自导的原创作品《筷子舞》展现了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筷子文化的魅力,成为这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被媒体一致点赞。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仅仅是该校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另外,学校还举行集邮、摄影、书画展览,共展出学员作品千余件。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