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开展“青运会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30 08:44: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6日,市公安交警大队联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青运会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下午5点半,正值下班高峰期。在城区吴航路广场路交汇路口,几名头戴小红帽、身披红绸带的青年人,挥舞着“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交通引导小红旗,在协助指挥行人车辆按照交通指示灯信号有序等待通行。原来,这是市交警联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开展“青运会文明交通我先行”首次现场劝导活动。

  市公安交警大队民警、“青年文明号”号长陈惠晶表示,“青运会即将在我市召开,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我们交警大队联合了外语外贸学院的同学,开展“青运会文明交通我先行”的活动,让大学生们一起参与这种活动中来,在马路上给行人进行交通引导,让大家养成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意识。”

  当天,共有22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现场活动。据介绍,接下来,市交警计划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把这种文明出行志愿劝导活动固定下来,定期在各个重点交通区域联合开展,一直延伸到今年10月份青运会召开。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