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情系西藏 爱满神州

我市为西藏那曲地区同胞捐赠旧衣服35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0 19:37: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捐完衣服后,黄利松老人载着老伴林爱华离开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情系西藏 爱满神州”长乐市关爱西藏同胞捐赠旧衣服活动在市会展中心热火朝天地举行。

  活动现场,来捐赠衣服的市民们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在现场当起了临时交警,指挥着来往的车辆;有的接收衣服、打包、码放、装车;有的为捐赠者登记分发捐赠爱心证;有的为向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捐款的爱心市民办理登记手续,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今年77岁的黄利松老人骑着自行车载着73岁的老伴林爱华,带来了三大包衣服。老人家身手矫健,现场众多的目光都被吸引。捐赠完衣服,黄利松老人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儿媳妇在实验小学上班,前几天就跟我说,今天会展中心有捐赠旧衣服活动,所以我们一大早就来了。希望能尽我们一点微薄的力量帮助西藏的同胞们。”

  据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惠介绍,今年初,西藏那曲地区遭遇了大雪,人、畜受灾严重,当地政府想尽一切办法帮助牧民群众,解决了草料与饲料,但牧民群众所需的棉衣、棉裤、棉被等御寒物资缺乏。我市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接到当地政府的求助信后,马上发起这场捐赠活动。

  当天,除了会展中心这个捐赠点外,金峰也设了一个捐赠点。据统计,当日两个点捐赠旧衣服共计35吨。这些衣服将由福建省海峡天新公益分类、清洗消毒后统一运往西藏那曲地区。

  据了解,本场活动由长乐市文明办、福建省海峡天新公益、长乐市志愿者联合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团委、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长乐市人民会堂管理处、吴航街道办事处、航城街道办事处、金峰镇党委政府、长乐华侨中学、长乐二中、金峰论坛、长乐市福耀玻璃店、爱分享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