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防汛抗台 边防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09 09:07: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8日,漳港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码头、港澳口,帮助辖区渔船民加固船只,以应对当前海面上“莲花”、“灿鸿”和“浪卡”三个台风(热带风暴)可能给当地带来的影响。据漳港边防所副所长陈锦东介绍,漳港街道有4个避风港,分别为百户澳、漳港澳、路顶澳以及漳光澳,约有渔船共计400余艘。

  近日“莲花”、“灿鸿”和“浪卡”三个台风生成后迅速向我国东部海域移动,其中“莲花”、“灿鸿”将正面影响我国粤闽浙等省份。根据当前台风动态和防台预案,漳港边防派出所加大对辖区船舶、出海船只、渔船民的防台宣传力度,及时动员组织船舶避风,严格控制辖区船只冒险出海作业等现象发生并登上渔船帮助群众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就地动员组织群众转移。同时,该所还组织官兵重点排查辖区群众危房、危险建筑等安全隐患,认真做好辖区渔船民等群众的劝导、转移工作。此外,结合以往的防台经验,加强对辖区路段、重点工程、建筑工地的巡查,及时清除不安全因素,转移重要物资、财产。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漳港边防派出所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车辆12台次,发放防台风宣传单500余份,发布防台信息150余条,组织转移渔船民及低洼地带、危房、易滑坡地区群众50余名,帮助加固渔船30艘次,最大程度地减少台风到来的损失。

  记者从市公安边防大队获悉,为了防范台风“莲花”,大队以及各边防派出所已经组成巡逻队、应急分队和防台抢险组,对各渔港澳口以及沿海区域进行排查巡逻,督促渔船回港避风,严禁游客下海游玩,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