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仁辉社区举行七夕邻里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20 18:1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0日是传统的七夕节,当天,仁辉社区在位于民生小区的社区老年学校内举行七夕邻里节活动。

  活动现场,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社区下辖的三个小区(民生小区、皇庭美域小区、万业锦江小区)的居民代表一起包饺子、煎蛎饼。大家分工合作,秩序井然,成果丰硕。饺子和蛎饼出炉后,社区多位居民前往品尝。社区工作人员和几位热心的居民还将部分成品打包送给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品尝。

  大家边品尝着饺子、蛎饼,边跟记者说起了自己的感受。

  “看着这个活动的横幅,就觉得我们社区很温暖,很有爱。今天来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这种感觉是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以后有活动,我继续参加。”刚入住皇庭美域小区不久的陈女士不停地感叹着。

  “这个饺子味道太好了,我感觉吃下去的不仅仅是饺子,更是邻里之间难得的情义,这是用金钱也买不到的人情味。”家住民生小区的李大哥一脸的幸福。

  在活动现场和大家一起包饺子的仁辉社区书记李秀清向记者介绍:“我们社区希望借这样的活动,促进邻里之间的互动,增强皇庭美域和万业锦江这两个新小区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另外,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搭建一个平台,了解社情民意,社区干部积极引导、指导,及时化解存在的矛盾,了解社区工作中的不足,让社区的群众都参与到社区的工作中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社区工作做好做实。”他表示,要想把社区工作做好,就必须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也是他作为一位在社区工作了十年的基层党员干部最深刻的体会。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