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新区实验幼儿园分园如期正式开学

记者亲历新校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02 08:56: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9月1日上午8时许,在首占营前新区海峡路旁的实验幼儿园分园,记者看到,家长们陆陆续续送孩子到校。

  准备充足迎接开学

  走进校园,童话式城堡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圆形与方形结合的造型、五彩缤纷的色彩,充满童真童趣。园区内部的幼儿教学区、行政办公区和食堂,都以连廊相通,楼间活动区域天井均装上有机玻璃,地下铺有塑胶,给孩子更多更大的安全活动空间。

  实验幼儿园分园园长翁建文告诉记者,为了保障顺利开学,学校在环境创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外环境方面,学校增添了许多大型器械玩具,还注重周边绿化的改善提升。内环境方面,出于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考虑,学校把大厅创设起来,打造童话般的环境,让孩子们一入园就感受到童话般的感觉。班级环境都根据将来教学服务的需要,将各个区角、软件材料投放等设置到位。

  设施完善孩子欢欣

  教室门口,周计划、家长联系栏、科学育儿、通知注意事项等清晰可见。宽敞明亮的教室,平坦整洁的木质地板,各种教学设备、卫生间设备、寝室里的床架、洗衣机、消毒柜等一应俱全。教室里,阅读区、游戏区、自然区、娃娃家等各个区角设置清晰,小朋友们正努力适应新环境:小班教室里,家长们陪着孩子玩游戏;中班教室里,孩子们正在吃点心;大班的小朋友适应力最强,已经吃完点心在看书。

  操场上,小(4)班的陈岚老师带着班上的小朋友做热身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嬉笑玩闹,好不开心。

  学生家长郑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带孩子来看过学校,学校环境很好,很新、很大、很漂亮,她儿子之前不想到新幼儿园,参观完新园后非常喜欢,今天一大早就催着送他到幼儿园。

  安全管理家长放心

  实验幼儿园首占分园是我市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城区幼儿入学难、入好园难的一项民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3020万元,总建筑面积6610平方米。该园目前办学规模9个班,小班、中班、大班各有4、3、2个班,共有学生310多人,教职工45人。

  搬入新学园,空气质量是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据翁建文介绍,为保证学园空气质量,在软装修时,学园尽量少用油漆,同时,在开学前进行了三次的空气净化:玩具设备未入园前,整个空间进行第一次净化;玩具设备器械入园后,进行了第二次的空气净化;在窗帘等布料装饰入园后,进行第三次全面的除甲醛空气净化。全部净化完后,学园还请有关部门进行检测,达标后才对外开放。

  在学园食堂,记者看到,清洗间、烹饪区、分餐间、洗碗间、消毒储碗间、仓库、储物间、更衣室等各个区域界限分明,工作人员正在将各类物品归位。

  “学园食堂规划设计出来后,就经过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局的检验,施工完后他们又进行现场验收,确保符合食品安全的硬件。”翁建文说。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