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青运会女足U16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在航开踢

大连队和上海长宁队会师半决赛,长乐将上演“国家德比”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24 10:40: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3日,青运会女足U16比赛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在我市体育中心进行,大连队和上海长宁队分别击败了杭州队和青岛队,会师半决赛。

  “血案”!大连队5:0淘汰杭州队

  上午,由杭州队迎战大连队。杭州队在开场后通过积极的跑动占据上风,形成了几脚打门,大连队则在10分钟后开始进入状态,娴熟的地面配合让杭州队疲于奔命。20分钟,大连队中锋栾杰得球后闪过杭州队两名中卫,左脚抽射远角得分,打开进球表演的大幕;随后,曲萍在禁区内穿档过人后大力射门,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2:0;接着,大连队故技重施,杭州队门将虽然做出了精彩扑救,可惜后点后卫漏人,大连队打空门将比分扩大为3:0;上半场结束前,大连队左路传中,前锋抢点破门,带着4球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杭州队似乎有些无心恋战,甫一开场就被大连队长驱直入打进第5球,彻底锁定胜局。随后,双方陆续换上替补,大连队开始为半决赛留力,杭州队也让更多队员体验气氛。终场哨响,大连队率先杀进半决赛。

  大连队主帅张弘说:“赛前我们就通过录像进行了分析和针对性部署,队员们在场上坚决贯彻短传渗透的战术,拿到了满意的结果。下一场对阵上海长宁队,我们会立足于拼,希望能更进一步。”

  “破阵”!上海长宁队2:0击败青岛队

  下午,由青岛队挑战上海长宁队。上海长宁队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比赛几乎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青岛队虽处于守势,但踢的十分有章法,让上海长宁队没有什么办法打入禁区内,只能频频用远射考验青岛队门将。第21分钟,上海长宁队终于打破僵局,利用一次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陈霞用左脚轰出一记世界波,青岛队门将鞭长莫及,先丢一球。落后的青岛队并没有慌乱,而是继续用严密的防守和上海长宁队周旋,不过上海长宁队还是在半场结束前依靠定位球“破阵”,利用角球的机会头球破门扩大比分优势。

  下半场,青岛队继续被上海长宁队压制在本方半场内,虽然队员很努力地试图反击、逆转比分,无奈实力有差距,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上海长宁队尽管有两球优势,不过依旧丝毫不敢怠慢,仍然不断组织进攻,希望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可惜在阵地战方面还是有些破门乏术,没能再次进球,2:0淘汰青岛队之后,和大连队会师半决赛。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创立之初,大连和上海曾经联手垄断了前5届联赛冠军,两队交锋也被誉为“国家德比”。宿有恩怨的两座足球城即将在我市展开U16女足版的“国家德比”,令这场半决赛格外令人期待。

  (记者 陈勋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