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赛区首个冠军诞生

上海长宁队夺得青运会女足U16冠军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28 09:47: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决赛当天9月27日(农历八月十五)清早,经过志愿者们的精心装饰,各功能室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5日、27日,青运会女足U16的半决赛以及冠军、季军争夺战在我市体育中心打响。上海长宁队先是在半决赛中点球淘汰大连队,接着在决赛中5:1击败广州队获得冠军,这也是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赛区的首个冠军;广州队在半决赛中2:1险胜成都队,决赛不敌上海长宁队屈居亚军;大连队3:1力克成都队拿下第三名,成都队获殿军;杭州队和南京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决赛日,两千多名球迷现场观看了比赛,并纷纷为小球员们“点赞”。

  决赛日,沪穗连蓉分名次

  在27日下午的决赛中,上海长宁队在半场结束前头顶脚踢,掀起了进球狂潮:32分钟,赵瑜洁独闯龙潭破门得分;35分钟、38分钟,柏一凡先后单刀、捡漏连下两城;40分钟,方洁头球入网,上海长宁队半场4:0领先;下半场,上海长宁队吊射打进第五球,广州队则靠点球扳回一分。最终,上海长宁队5:1击败广州队夺冠。

  27日上午的三四名决赛,大连队、成都队交锋。大连队依靠一次头球吊射先下一城,随后用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取得了2:0的优势;下半场,大连队用一脚远射将比分扩大为3:0,成都队小角度打门将比分定格在3:1。最终,大连队获得季军,成都队获得殿军。

  比赛结束后,青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竞赛部副部长周耀龙,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我市领导曾志云等分别为冠军上海长宁队、亚军广州队、季军大连队、体育道德风尚奖杭州队颁奖。

  礼仪小姐是颁奖仪式上的另一道风景线。这些来自福州各大高校的校花经过了初选、遴选和专业培训后,出现在了青运会的颁奖仪式上。

  晋级路,巅峰对决造经典

  25日进行的两场半决赛,同样精彩纷呈。

  上午,由上海长宁队对垒大连队。上海长宁队在开场后气势如虹,大连队却依靠一次反击偷袭成功,率先破门。上海长宁队在半场结束前回敬了一个头球破门,1:1进入半场休息。下半场,大连队逐渐压上,场面更加势均力敌。最后时刻,上海长宁队错失门前10米破门良机,无奈进入点球大战。前7轮点球,双方悉数命中,第8轮,大连队太过追求角度将球踢到了横梁上,上海长宁队没有再给大连队机会,一蹴而就,昂首进入决赛。

  下午,广州队和成都队再次相遇。双方一上来就刺刀见红,铲球、拉拽、倒地……场面异常火爆。第30分钟,成都队强攻未果,被广州打了个快速反击,前锋卢瑜彤单刀被扑后补射破门;易边再战,广州队趁成都队立足未稳,闪击打入第二球。川妹子们没有放弃,全线压上开始反扑,终于在第74分钟于广州队门前混战得分。可惜余下时间不多了,成都队没能再上演逆转好戏,只得饮恨半决赛。

  赛后声音

  上海长宁队主帅黄坚雄:“我们来长乐就是冲着冠军来的,靠着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实现了全国冠军的目标。2017年的全运会冠军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决赛打进两球的上海球员柏一凡:“本届比赛前我是队里的替补,在赛事的进行中我不断地向队友学习、取得进步,现在逐渐打上了主力,希望以后能成为囯字号球员!”

  广州队队员熊熙:“在长乐踢了四场比赛,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是一个很靓的城市,球场、交通条件都很不错,球迷也很热情,赛场氛围很赞,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回到这里踢踢球。”

  上海体育网记者王佳斌:“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来长乐,感觉这里各方面准备工作还是比较充分的,虽然有不少细节还可以提升,不过整个媒体服务我觉得可以打80分。”

  赛场花絮

  “上海队,很棒!”上海长宁队家长助威团对今天场上队员的表现赞不绝口,他们在场上拉出巨大的红色条幅“上海队加油!”“第一个球进了以后就打开了局势,上半场进了4个球,上海队的小姑娘很不容易!”助威团的小郭告诉记者,“人家都说上海的小姑娘是‘嗲妹妹’,其实她们非常能吃苦,头脑又灵活,把教练的技战术贯彻很彻底,非常棒!”

  上海助威团来到福州以后,就住在赛场附近,便于组队进场助威。他们对组委会的安排非常满意,“包括进场安排作为、拉出宣传条幅,组织方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尘埃落定,送走了参赛各队球员,志愿者开始晚餐。此时,已是月上东山,志愿者们在体育中心的工作区一字排开,在朦胧的月色下,“加班”赏月,度过一个极不寻常的中秋佳节。

  (记者  瑞拉  段玲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