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2016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第二届长乐市道德模范颁奖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31 20:32: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舞蹈《扭》

市民代表李晓向全市发出文明过年倡议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宣传文明风尚,营造文明、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31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广场举行2016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第二届长乐市道德模范颁奖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文明迎新春  有德过大年”。

  颁奖文艺演出在长乐新连心曲艺团表演的民乐合奏《迎春曲》中拉开帷幕; 舞蹈《扭》 扭出欢腾扭出甜蜜;歌曲组合《中国人的宣言》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音乐快板《道德模范邱超苏》将邱超苏的动人事迹传唱;演出最后在歌舞《家和万事兴》中落下帷幕。

  市领导王命发、郑宽挺、曾志云到场观看演出并为11位第二届长乐市道德模范颁发证书和奖金。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长乐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长乐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基层群众推荐、主办单位严格审核、社会公示、市文明委审定,陈天兴等11位同志被授予第二届长乐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其中,陈天兴、刘宜光、杨水英被评为助人为乐模范;肖思明 和陈润根被评为见义勇为模范;李兴荣和林建峰被评为诚实守信模范;陈雄志和张清城被评为敬业奉献模范;林玉娇和林云玉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

蔚蓝志愿服务队进行环保志愿宣传

市民在看道德模范展板

市民们参与文明餐桌倡议签名活动

电脑验光志愿活动

市民在晾刚写好的春联

  颁奖结束后,获评助人为乐模范的刘宜光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今天很高兴也很激动,这是大家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只要对老百姓有利的,有下一代成长有好处的事情,不管多累,我都会认真去做。希望能为民乐的传承尽一份绵薄之力。”

  近年来,我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典型,有力推动了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和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

  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表彰我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外,还举行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市民代表向全市发出文明过年倡议,文明餐桌倡议签名,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及计生、维修电器、电脑验光、写春联、环保宣传、免费赠书等。

  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们纷纷表示:

  “这些传递正能量的模范总会触动我们内心深处,我们这个社会好人越来越多了,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向模范们学习。这样,我们的社会会更温暖,更文明。”市民陈先生边看道德模范展板边告诉记者。

  “我今天领了好多免费的书,这些书有的讲做人,有的讲如何让家庭和睦,有的讲如何教育小孩,真的很实用,我以后会安照书里说的去做。“市民王女士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和长乐市文明委主办,长乐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科技文体局、吴航街道 、航城街道承办。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