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中杜鹃映山红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8 08:51: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最美不过四月天,无限风光在深山。4月23日上午,在罗联乡方山上,不时可以见到周边乡村的游人闻香赶来,欣赏满山遍野杜鹃花开的美景。有人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放歌山岭,唱起了那首曾经勾起无数人乡愁的经典歌曲:“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岭上开遍哟映山红……”,动人的旋律和枝头盛开的杜鹃花交相辉映,引来大家会心的回应。

  进入4月份以来,方山上野生的杜鹃花沿山麓到山顶梯次开放。尤其是进入下旬,盛开的杜鹃花映红了整个山岭,让染上新绿的群山披上长长的“红丝带”。棵棵杜鹃花恣意开放,有的依附于杂乱的新树间,有的与不知名的野花作伴,它们扎堆成片,顽强的枝干或疏斜,或丛生,棵与棵相互扶持,枝与枝彼此并肩,朵与朵挨着笑脸,绽放着各自的灿烂。淡淡的花香涤荡着心神,让人如痴如醉。

  据当地向导介绍,方山杜鹃,全部都是原生态的,没有一棵是人工移植的。因为山上的土壤结构、自然气候和山下不同,野生的杜鹃花盛花期会一直延续到五一假期。如果您假期里有时间,不妨到方山上走走看看,放松心情,和杜鹃花来次美丽的邂逅,欣赏这绝美的人间风景。

  (记者  杜胜健)